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恺撒大帝--闻香识女人

执剑除魔寇,闻香识女人。真情留义士,肝胆聚忠臣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我是一个天生完美的女性鉴赏专家,任何女人在我面前都会现出原形,只需三秒就能读懂女人,只需三分钟就能深谙女人心,只需一眼就能让女人刻骨铭心。 本人博中诗词和随感杂谈均为本人原创,无须标注,请各圈子包涵,若因此而失去推荐的机会,本人也无所谓,写诗词本来就是个人兴趣所在,标题必须精练,一目了然,如果确是转贴的文章,穿上了[原创]的外衣,能改变实质内容吗?

鳳凰臺上憶吹簫—秋倦  

2008-10-12 12:46:30|  分类: 诗词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瑟瑟秋风,丝丝寒意,暗侵窗外笆

明灭处、堆情转恨,积怨成

历数平生郁懑,留小丑、祸乱宫

惹多少、恩恩怨怨,是是非

 

芙蓉帐中问句,说软语,灯残意倦神

竟留恋、花香醉月,霜露凝

世态炎凉看破,天欲坠、倚力凭

由他去,前路莫辨东西

 

 

雙調九十七字,前段十句四平韻,後段九句四平韻

晁補之
千里相思。況無百里。何妨暮往朝還。又正是、梅初淡佇。鶯未綿蠻。
⊙●○○
 ◎○◎● ⊙○◎●○
 ◎●● ○○●● ⊙●○
陌上相逢緩轡。風細細、雲日斑斑。新晴好。得意未妨。行盡青山。
◎◎⊙○◎●
 ⊙◎◎ ⊙●○
 ⊙○● ◎◎●⊙ ⊙●○
應攜後房小妓。來為我。盈盈對舞花間。便拌卻、松醪翠滿。蜜炬紅殘。
○⊙◎○◎●
 ○◎● ⊙○◎●○
 ●⊙● ○○●● ◎●○
誰信輕鞍射虎。清世裏、曾有人閑。都休說。簾外夜久春寒。
⊙●⊙○◎●
 ⊙◎◎ ⊙●○
 ⊙○● ⊙◎●●○

此調以晁詞為正體,若曹詞以下,或添聲、或減字,皆變體也。此詞前後段第四句,皆上三下四七字,前結三字一句、四字兩句,後結三字一句、六字一句,權無染、侯寘、張炎、彭履道詞,俱如此填。按,張詞,前段第四句〔猶記得、琵琶半面〕,猶字平聲;權詞,後段第一句〔應是飛瓊弄玉〕,飛字平聲;侯詞,第二、三句〔湘裙窄,一鉤龍麝隨鞍〕,一字仄聲,龍字平聲;彭詞,第八、九句〔石城曉,數聲又遞寒砧〕,石字仄聲。譜內可平可仄據此,餘參下詞。惟張台卿詞,起二句平仄全異,故不校注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13)| 评论(5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