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恺撒大帝--闻香识女人

执剑除魔寇,闻香识女人。真情留义士,肝胆聚忠臣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我是一个天生完美的女性鉴赏专家,任何女人在我面前都会现出原形,只需三秒就能读懂女人,只需三分钟就能深谙女人心,只需一眼就能让女人刻骨铭心。 本人博中诗词和随感杂谈均为本人原创,无须标注,请各圈子包涵,若因此而失去推荐的机会,本人也无所谓,写诗词本来就是个人兴趣所在,标题必须精练,一目了然,如果确是转贴的文章,穿上了[原创]的外衣,能改变实质内容吗?

圈主的文章必须推五星吗?  

2008-07-24 11:53:29|  分类: 随感杂谈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前几天就想写这篇文章了,一直忙于各种纷繁的事务,今日有些空闲,就来谈谈这个问题。

    网易圈子众多,每圈一位圈主,圈子的数量正以每天数十甚至上百的速度,不断增长着。圈子越来越多,给圈友的选择机会也越来越大。许多圈子已经是几千人的大圈了,其管理员还在拼命地拉人,而拉完人之后,基本上就听之任之了。我不禁要问:圈友数量的增加对圈子有什么好处?从网易圈子排行榜上可以找到答案:按照圈友人数的多少作为排名的唯一依据。我也遇到过好几次圈子拉人的情况,通常我都是到圈子去了解实际情况后再作决定的。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考察:圈子的整体风格和相关规定、圈主文体的特点、圈子分类的设置与侧重点、圈友人数与圈子的访问量、圈子管理员的审核水平。通常情况下,圈友对圈子无甚要求,加就加了,等到圈子满了无法再加时,一些比较认真仔细的人会对所加的圈子进行筛选,其保留现有圈子的依据无非是:选择自己喜欢的圈子,选择对自己文章审核重视的圈子,选择熟悉的好友多的圈子,选择管理及时、审核认真的圈子,等等。在不断地审核圈子的过程中,我发现许多圈子都设置了圈主和管理员文集,在其位某其政,圈主和管理员每天审核圈友的文章,工作够辛苦,建立专集无可厚非。再仔细观察一下,大多数圈子的管理员都把圈主的文章内定为五星的作品之一,只要圈主发表了新作,给其五星系统推荐,基本上是铁板钉钉的事,只是各圈在审核的时间上会有早晚的区别。

    我读过许多圈主的文章,应该说,大多很有文采。有文采才有众多的粉丝来读,建了圈子才会有人来加盟,才会不断积累人气,提升知名度。说到底,人一出名,什么事都好办。许多圈子也会对这样的圈主另眼相看,只要其发表新作,同样是五星侍侯。这里不排除对其文采的钦佩和仰慕的成分,是否还有隐藏的其他目的?投我以木瓜,报之以琼琚,匪报也,永以为好也!你敬我一尺,我还你一丈。圈子间达成了一个默契,相互推荐彼此的文章,当然仅限于圈主和管理员这类“高层”,再把剩余的名额留给自己的好友。这类圈子对文章的审核非常简单,往往在清晨就会收到这样的圈子消息:本圈今日的推荐文章已经产生......这一天刚开始,人们都忙于梳洗,准备紧张的上班之旅,大多数圈友还未登博,你的圈子竟然已经把好文章都定性定位了?带着这样的疑问,我去那圈子日志中查看究竟。不看不知道,一看吓一跳。也算是上千人的大圈了,每天上百篇的文章,只见少数几篇后面五颗黄色的星星分外夺目,其他众多的文章无人打理。这就是该圈子审核管理的真实写照。更多的圈子采取的是另外的审核方法,因为管理员很多,为了提高效率,建立了管理员值班制度。轮值管理员在审核过程中,只要看到比较好的文章就给五星,因为圈子大、文章多,审核尚未过半,五星已经用完。在剩余的文章中很可能会有比先前系统推荐的文章更好的作品,而且不止一篇,那该怎么办?这就给我们的圈主提出了一个问题:圈子每天最多十篇五星推荐的文章,究竟应该怎样定,才能确保最大程度上的公平合理?我以为,在本圈,圈主和管理员的文章不宜作为五星推荐,仅有的几个名额都被当官的占用了,广大老百姓还有什么希望?你想圈子不断发展,基础建设不可忽视。每一个小的细节,圈友都看在眼里。你的圈子任人唯亲,专挑熟人好友的文章推荐,别人看不到希望,就会选择离开,大家都走了,你圈子还拿什么名额来推荐,机会都不给你!圈主和管理员放弃推荐的机会,把有限的推荐名额让给更多的有希望获得好评的圈友们。建立专栏安置圈主和管理员的文章,是一种行之有效的方法。因为四星不受限制,圈主和管理员的好文章完全可以给四星嘛。你若想享受得到五星的快慰,完全可以让别的圈子来推荐你。

    由此可见,圈主的文章不应该在本圈内被推五星,从表面上看,体现了圈主的高风亮节和管理员的整体素质。从长远利益上看,圈主平易近人,真诚待人,多给圈友以鼓励, 圈友就会人心思归,圈子的凝聚力才能得到极大地提升。一个细节,可以决定成败。圈主,请三思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27)| 评论(9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